在西雅圖沒住多久就發現懷孕了,

一方面很開心寶寶來陪我,一方面又很擔心不了解美國的醫療體系,

這是我的第一胎,我和老公平常身體也沒什麼毛病,

所以就算擔心也覺得一切都會順利平安的。

 

在我的婦產科醫生的建議之下,在12w做了NIPT的檢查(Verifi),

就是非侵入式孕期篩檢,

本來很期待2周後就可以順便知道寶寶的性別,一直和老公說不知道是男生女生好緊張,

完全沒想到檢查報告會有問題....

 

大約10天後接到醫師的電話,他說我的報告中第13對染色體有異常,

似乎是少了一條染色體,很抱歉告知我這個消息,接下來可以做的就是再進一步的羊膜穿刺,

確保報告沒有錯誤,只是要有心理準備可能要終止此次的懷孕。

我當下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,問醫師報告錯誤的可能性,她也只是說不是沒有可能,

掛掉電話後也許是不敢相信的關係,還沒感覺到很難過,

很冷靜地打開電腦搜尋染色體異常的資料,對於第13對染色體異常的嚴重性,幾乎不敢看,

只是一般所謂的巴陶氏症是多出一條染色體,而我們的報告是少了一條。

 

過了1-2個小時後忍不住打給正在上班的老公,果然還沒開口就哽咽得說不出話來,

只能勉強說出“老公怎麼辦...”,因為醫師也電話告知了我老公這個消息,

所以他也知道了一陣子只是不敢打給我,

“你不要太難過,我相信寶寶一定很健康,醫師有給我檢驗中心的電話,我會立刻他們聯絡,

再盡快過去檢查就可以了,我等等中午就請假回家”,一整下午我只要想到寶寶眼淚就不自覺掉下來。

 

我們預約了隔天早上9:00的基因檢測中心,我抱著很複雜的心情前去,

咨詢師說我們的case是第13對染色體少了一點,通常這個狀況有可能是篩減的過程中遺失了一些檢體,

造成無法達到標準值的情況,所以出現positive的結果,

錯誤的機率大約為85%,不過也不能排除真的有染色體異常的狀況,

接下來我們可以先做高層次超音波看看寶寶是否有明顯的異常,你們可以再決定要做絨毛或羊膜穿刺。

 

高層次超音波我們看到許久沒見到的寶貝,很好動的在我肚子裡活動,

第一次看到寶貝踢腳,翻身,抬手,也許是想要跟爸媽說我很健康噢不要擔心!

看到寶貝還是忍不住好開心,一起看了寶貝的所有器官和特徵,

醫師說從高層次超超音波看起來一切都很健康與正常,如果是第13染色體有異常,

通常都有很重大的缺陷,看起來應該是報告有錯誤,

只是接下來看你們還想做什麼檢查嗎?

我已經被之前的報告嚇壞了,還是希望可以做羊膜穿刺確保寶寶的健康,

所以和醫師約了2周後(16w)做羊膜穿刺,

雖然已經沒有這麼緊張了,但是還是很怕那一點點的機率,

現在只能祈禱一切都能有好的結果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會打這篇文章是因為在我很無助時,上網搜尋了很多資料,

看到一個媽媽也有nipt檢驗出偽陽性,羊穿後卻正常的情況,

這有安慰到我一點,我也希望將我的經驗寫出來幫助一些有相同情況的媽媽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哈娜 的頭像
    哈娜

    哈娜的生活記事

   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